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最終話「刹那」






以上為四年後眾人之下場景況,順序為統一軍成立,利馮茲成立了後宮手下眾,紅毛戰爭狂未死,釘宮變成了情報終端(沒誤吧......)

相比之下,繼承到第二期的迷還是很多,其中包括高達駕駛四人和CB裡看似已經領便當的人的去向,話說水島將便當發得相當強烈但仍是生死不明。其次是利馮茲此人,他的能力相當清楚,而且整件事他似乎也是幕後黑手,加上有傳他和O GUNDAM有關連,看起上來似乎有機會做第二季最後頭目也說不定......

還有CB元運輸艦仍然生存的人的去向,不過相比之前兩者也不是太重要,反而那個OO GUNDAM的樣子和Exia有點相似,莫非......?



終感:
這一套GUNDAM斬開兩個半年來做,在劇情節奏上比起52話的更要緊湊,當然也有一定質素,這也要拜水島和黑田之功。

拋開發太多便當這點,今次的GUNDAM比起戰鬥,更著重談及戰爭對各方面的影響,以及最重要的-是人性在戰爭下如何發揮。縱觀25話,戰鬥場景也是有的,不過更加著重於駕駛員對這場戰爭的反應。當然,每人在戰爭下的自處、目的也不同,但25話之間也有非常明顯的變化。

對比SEED來說水準非常的明顯,應該說根本不應和SEED比較。不過相比起SEED文戲、政治口水較多,對這些沒興趣的可以睡著覺,但這也是GUNDAM OO的精彩之處。

感想到此為止,在未食主菜之前我也沒甚麼好說。不過在西餐中前菜乃主菜之必須品是沒錯,反正在個人心中這也是一個神作。

剩下的有時間後補。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