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niconico(53) - 神業系列(音遊篇)







jubeat初代更新後的BOSS曲,特別是中段後面兩次的裡拍子+花火發狂譜面讓不少玩家食盡難以想像的苦頭,致使當時敗在其extreme難度手上的人也不少。在這首不背譜幾乎不能合格的曲子裡,絕對能夠看見高手們和玩家的分水巔......

上面兩個是日本著名超上位jubeat玩家Y.S-Y遊玩Evans的情景,這已經組織幾十個超上位jubeat玩家軍的傢伙已經將Evans的extreme難度食得通透之餘更可以來個stealth play......仕方ないね。



トイコンテンポラリー(EX)是シュレーディンガーの猫的曲類型,由TOMOSUKE所作曲,是POP'N 16代著名的BOSS曲之一。這曲難度甚高的最大原因是要求玩家在高速bpm之下認識那比一般等級更複雜的譜面之餘,還要應付中後段超發狂譜面部分。

這首被稱為「わけのわからないもの」至今全國網絡只有大約400人能合格,全接者已知只有四人。





POP'N 17代的BOSS曲之一,由弁士カンタビレオ(wac)所作曲。EX譜面雖然標記Lv42但實際上比起トイコンテンポラリー更難。主要原因在於bpm經常轉換之餘,幾段發狂段中間的休息位比較上短,去到後面的發狂部分基本上一下子可以失掉大量血量計,再加上最後那兩段高速而且非常亂的8分/16分超絕連打譜面,在前面玩得好端端的到最後死掉的人不計其數。

這首EX譜面能合格的,全國網絡至少20位玩家也不到,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出現全接這個殺人譜面的報告......



IIDX 12 HAPPYSKY的BOSS曲,由Tatsh和dj TAKA共同作曲。該曲能受注目的原因除了和音和節奏令人印象深刻外,該曲在當時的難易度也是數一數二,最大難題在於100~200BPM加速段的超發狂+32分音階梯譜面,hard mode的人很容易在那裡STAGE FAILED。雖然現在有了嘆樹、AA、MENDES、卑弥呼等等的BOSS曲目,但其地位依然未受動搖。

該影片是BEMANI TOP RANKER 2008 IIDX 15決勝戰部分時所錄,玩家正正是當時的神人級冠軍DOLCE。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