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球社!(01)



作者: 蒼山サグ
插畫: てぃんくる

內容簡介
在進入高中的同時,長谷川昴就因為社長的蘿莉控疑慮,讓自己也遭到波及因而失去了社團活動。就算是平常,與小學生相關的話題就已經是禁忌了,為什麼不知不覺間,自己卻已經成了小學的女子籃球社教練呢!?「嗯?不用擔心小褲褲會曝光啦,你看!」、「果然,人家是個大塊頭!」、「我喜歡大哥哥的背部。」、「那個,差……差不多該進行指導了吧……」、「很多事情都變得很有趣了呢,嘻嘻。」面對五名性格鮮明的少女們強烈的自我表現,昴雖然被耍得團團轉,但是,為了守護她們各自的意念,他終於下定決心!就算是小學的女孩子們也是充滿煩惱的。被一群這樣的女孩們包圍、戲弄——充滿青春的運動喜劇活力登場!

===================================================

被てぃんくる的插畫騙了而買這本書的人舉手。

由於以てぃんくる作為插畫的關係,所以請不要吐糟甚麼「為何插圖裡面沒男性在」、「全都人長得都像蘿莉,23歲那個也是、甚至男主角也是」,「全都插畫都是蘿莉」等等,反正てぃんくる只懂得畫華麗的蘿莉買這本的人大部分都是紳士喜歡小女孩就是了,我甚至懷疑是因為主要女角都是蘿莉的關係而找他們兩個來做插畫的,不過一如てぃんくる之名,插圖無論彩色或是黑白都有他們的一貫水準,只是少了點而已......

說回主要的故事,雖說有五名主要女角,有關她們的描寫算是足本,但本期大部分的旗子都是立在智花身上,不過不難保第二期打後男主角有攻略其他女主角的可能性,簡而言之就是比部長更上一級的變態紳士。作為核心的籃球比賽描寫得很足位,但其實也是用回男主角的視點去看,故事大部分情況也是男主角的自我掙扎,說穿了,這期小說的主菜,其實就是男主角的心路成長而己。反而蘿莉在這情況下變成配菜令我有點不爽......

不過無論以插畫、故事來說都是佳作來的,只要不要介意這其實是「用蘿莉包裝的男主角熱血成長」故事就好。

順帶一提,我萌智花和紗季。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