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lf ; Yourself 最終話 「きずな」



我承認這是來亂的XD
雖然劇情也是......


十年可以有很大變化,也有不變的,比如是金田那種令人想叫她閉嘴的聲線。




-What....What...The...(消音)
-原來之前那十二話的伏線是用來玩其他東東,但菜々香的只是兩話就完成了?囧
-又玩墨汁大放送嗎,還有佐菜自殺的原因當真合乎大家的預測
-那小提琴老師出現時已經說明了一切的理由了......
-編劇果然是看得TBB的肥皂劇多嗎......
-自殺原因解說後一下子十年後是甚麼意思囧
-陽太囧.....如果不是有人提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雛子十年後還是沒有太大改變啊
-麻緒衣本人和聲線也是。
-老師十年後還是那樣子是甚麼意思囧
-佐菜變得普通了,反之菜々香是有看頭的
-某夫子還真的貼中了若月雙子的後話啊XD
-最終話還真的....算了。

=======================================================

終感:


這是我看完這十三話之後綜合出來的第一個感想。

和我當初看的預想不同,這部的劇情似乎想來個超展開但卻走了去別樣的方向,人物描寫極端不平均的問題在菜々香身上特別明顯,但之前的伏線卻不是用在她身上,結果就發生了最後三話這種令人囧掉的劇情,但最要命的一點是十年後這結局給予的衝擊,感覺根本上就是早早了事一般。

我不否認這番在作畫上的優點,穩定的水準固然是好事,接近崩壞這點也算了。當然歡樂點在佐菜的遭遇身上,由不知情地踏地雷,到踏地雷已經上癮到不知情,他是絕對並非浪得虛名的。但相比起劇情上的暴走卻發揮不了正面的作用。

說回劇情,先前引人注目的一點是菜々香和那位阿婆的黑化,本來還以為這和菜々香有關的,結果我錯了囧
原來這只是為了鋪設星野和朱里劇情的伏線,之後還來一個レイナ差點抱走梨花星野完全跳脫了觀眾想像的告白,之後更引申到修輔和朱里私奔,到最後還結成正果......但大部分都和菜々香一些關係也沒有,都不知道是否該囧還是好笑(攤手)

而我們的女主角菜々香,大部份時間只是被打進冷宮,間中露一下面而已,而當中有關於她的劇情更是隻字不提......即使不是,應該都有提少許,但只是少許而已......

結果呢?

先前隻字不提的結果就是換來這種震撼性的迷底--一切只是因為外遇而引起的結局,而那位先前被以為是疑兇的伯父卻是一個旁觀者,根本就是家人壞掉帶來的破壞性。看到這裡,除了囧,就是可以看見地上的眼鏡......


這應該不只是個人的心聲,這種雲遊太虛的劇本究竟是哪個神經病寫的?
當然我不否認有為了整合遊戲的所有路線而要這樣做的可能性,但當然如果遊戲都是這樣的話,
不難保檯子被翻掉的可能性。

這套是一套神作我不否認,至於是哪一邊的神,各位心中有數。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天下無雙轟天炮(偽)
羽翼下の手記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延伸閱讀:
[訪問] 過聖誕節的方法 2007 年秋番 ver. - Myself; Yourself 相關 - 天下無雙轟天炮 (偽)(R夫子的預測居然中了囧)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