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なまる幼稚園 第12話



這下子還真是......

終感:

平淡但非水準低下之作,至少來說給我的感覺也是偏向治癒系。或者是水島的關係給這作品添上不少加成?
說真的,像杏這種活潑孩子氣但不是死小孩,那種氣質在現今世代也很難找了。更何況是純真的孩童戀......

最後有一句話要忠告土田,長線股票更值得投資。

相關閱讀: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第12話



人妻終於都肯起床做早操了嗎www

終感:
基本上和上一期一樣,都是以休閒治癒系作向的作品,故事能維持這個水準其實已經不錯。
或者是SHAFT缺錢和人手的關係,讓我們感受到原來OP和ED也有beta version,但是只是一次就好。

但不說不知道,由乃和小薺這兩個出土萌物組合起來,殺傷力足以比起原子彈(萌死的意味)

公式が病気の「恋の抑止力」



戰爭變了。(腹筋的意味)

相關閱讀:
Alpha\'s BLOG
鬼畜之道 ~地獄人間紀實~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04



作者: 伏見つかさ
插畫: かんざきひろ

內容簡介

「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人生諮詢了。」
妹妹桐乃雖然對我下達了最後指示,但那個傢伙對於最重要的諮詢內容,卻是一個字都沒提。
另一方面,我則是過著接受綾瀨的諮詢,還跟她一起去參加COSPLAY大會,接著又請很久沒來過我家的麻奈實來家裡玩,結果卻發生了不得了的慘劇。然後還被叫去參加沙織主辦的「手機小說發售紀念派對」,但一到會場之後不知為何桐乃和黑貓都穿著女僕裝來迎接我這種紛紛擾擾的日子。
在這種情形之下,我也開始以為當初的最後指示只是我聽錯了而已,但是……

========================================================

這個作者的超展開已經令我懶得吐糟了。

發覺到自己買這本和買乃木坂一樣,明知會吐糟被人渣到處投閃光彈的情節仍然心甘情願去買,但這本的不同之處是明知道那些超展開簡直是超越常理,你也甘心走去花至少50大洋去
黑貓
買回家,然後一邊看一邊吐糟......

說回故事的話,還是每一話分開說好了。

第一章: 綾瀨切開果然是黑的。為了最好的朋友而將又一位生得像樣的同學加奈子推去死這點固然是不應該,但是加奈子在台上的舉動,更加叫人向她說「活該」。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綾瀨將來一定會是一個出色的經紀人,應該是。

第二章:
「我以後叫你歐泥醬比較好嗎?」
上面句子乃今話重點也。
麻奈實和桐乃這兩個果然是對奇妙的組合。只是相比起Escape,Alt+F4有時會更實用。

第三章:
今話乃是最萌黑貓+最嬌桐乃這兩個最大殺傷力武器組品在一起的一話。雖然這嬌令我嗅到一點危險的味道,但送的禮物還真的有點......

第四章:
有這樣的發展我一點也不意外(捏他爆的意味)
京介遇見同樣景況的男同學還要被人說BL那裡不是重點,重點是不知道究竟發生甚麼的情況之下就離開了,或者來說是作者著墨得太少就是。

雖然比起第三章桐乃不算最嬌,但是這一話她也是差不多的。
只是黑貓轉學的情況下嘛......

好了,整套的故事走向似乎真的會走向黑貓+桐乃這個三角為中心,而事實看回作者的新作的名字......這也不是太令人驚訝的事情wwww

相關閱讀:
夜夜夜未眠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剎那間如履薄冰
閱讀感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最終話「Dear My Friends」



RumbleBee?



嗯,好美的流星。

終感:

首先容許我說一句,J.C.不愧是原作破壞者(オリジナルクラッシャー,能力絕大的意味)。

從第一話美琴表現得非常燃這一點來看也是相當的不妙,雖然未進入幻想御手篇的劇情是相當的平淡,但不代表不好看,應該說J.C.將資源投放了在這裡才有這樣的成果。幻想御手篇的劇情來說對於我來說是合格線以上就是。

劇情方面的最大爭議莫過之後的一堆原創零碎平淡生活篇+Skill out+這一個所謂正經的展開。去除了那邊未完結+受爭議的妹妹篇固然能避上火頭,但出來的結果是這個平淡劇情編排得不倫不類,說得正路一點,就是為了充集數而出來的劇情。除了這兩話這所謂正經的展開和skill out之外,有少部分沒寫感想(或語氣非常重)的話數我都是靜音背景播放。這編劇某程度上來說,其實應該拖出去打的。

原作破壞者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將原作主要角色路人化,再將這些其他路人角色注入人氣,出來的結果就是佐天、初春、回法、和anti-skill兩人的人氣過分的高(由其是佐天),反之主要角色除了有戰鬥的時候基本上完全的放置play,正傳的角色則完全變成了和姬神一樣的存在。不過就算這樣也好,最可悲的其實就是最後為了趕戲而腦殘化的木原。

即使有這樣的角色人氣,配上這樣的劇情其實是相當的令人無言。不過部分編排得不倫不類的劇情倒是寫得不錯的。最後要說的是: J.C.你原創劇情的水準麻煩不要令人爭議和整體水準好一點行嗎?

最終評分: 6.5/10

相關閱讀:
Alpha's BLOG
回首展望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第11問



看似某getter大雪山,這點已經見怪不怪的了。



這風格好像在哪裡見過......??



FFF團,好久不見。



我才想問你右手邊那個是甚麼回事。



終於都完了小說第2期裡面最重要的一個flag,可喜可賀。

-ゆっくりした結果がこれだよ!!!
-將兩場試召放在這裡一起沒錯是燃,但只是少許而已
-感覺像是嚴重趕戲多一點
-但至少將第一期所有flag和第二期部分flag清光這樣還是不錯的
-只是我很納悶下一次對A班戰會是如何的原創
-老實說以F班的人數,玩神風的風險不會太大吧?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第23話



今話的確順眼了不少,只限最後部分。
大原的顏藝其實在今話來說是相當奇特和引人發笑的部分,不過我還是很好奇最後一話她們幾人如何對抗有能力下降裝置+一堆光武的對手呢?

在預定最燃的最終話之前,我只是想問婚後出場除了救人是用來幹甚麼的?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第10話 「5月28日~6月2日 ひだまりパレット」



這是日本一般都會發生的情況,問題是在政治層面上。



小薺,你最好的老公被由乃(被拖

-兩個萌物在一起果然有最大的殺傷力。
-不見了鎖匙的結果就是由乃幾乎NTR所有向陽莊所有住客wwww
-吉野屋果然是(白)痴女沒錯www
-結果找個鎖匙都可以花上這麼多天......
-其實這話正式來說是確認主角夫妻配對的一話吧XDD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第10問 「模試と怪盗とラブレター」



從某程度上來說任誰收到這東西也不會太開心就是。(除了美波、瑞希和某人外)



先不管後面那火得要緊的美波,其聽力和眼力已經及得上超人了吧?



今話的誘餌。

根本在這裡出場、而又提到試召的話,也代表製作組打算做回第一期中段和B班對戰的部分。
問題是如何接上去一些比較重要的發展而已,不過去到2期才做的可能性就明顯的令人悲觀......

不定期niconico(65) - 麥可身上的鋼線有多長?







在吐糟為何有必要在馬路上演這一幕之前,我想吐糟撞飛到這樣而只是輕微外出血的程度。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第22話

YSOB.(劇本的意味)

[太鼓相關]采風樂坊季曲系列歌曲介紹

原貼轉貼自個人的plurk,
先在這裡淺談三首采風樂坊的歌曲。


首先是季曲 ~Seasons of Asia~,個人覺得三首季曲系列中保留得最多中國味道的就是這一首。當中的二胡、percussion電子樂器的配搭非常一絕,起伏位掌握的非常好,聽上去充滿活力卻又不會沉悶的曲子。譜面方面,表譜面單純跟隨主音樂,以8分換手為主,而裡譜面相比起裡譜面,則多了少許的複合和主要的體力運用。


蓄勢 ~GEAR UP~相比第一首來說搖滾味比較重,以嗩吶為主打。相比起季曲的經常起伏,蓄勢則正如其名一般儲了一段短時間之後不斷高潮,整首曲甚高亢的感覺。值得一提,在鬼級譜面中,表譜考驗的是譜面分析的技術和轉手,而裡譜考驗的是體力運用。


蛻変~transformation~作為在太鼓13的新作,意外的慢和作為隱藏曲存在。整首曲分為平常的簫和高潮的嗩吶兩個部分,兩個部分的演進正好體現了蛻變的主題,或許今次曲目所指的,是蝴蝶的演化過程吧?

在此再簡單介紹一下采風樂坊這組織。采風樂坊成立於1991年,由團長黃正銘帶領,以胡琴、笛子、琵琶、古箏、揚琴與阮弦等組合而成的動人音樂,在台灣多次的演奏會中獲得肯定。在太鼓經常以POP系、搖滾和TRANCE系音樂為主的現在,以融合中國古風音樂和現代搖滾音樂為主的季曲系列無疑是一點紅。在這裡先期待蛻変的裡譜面好了。

延伸閱讀 & 部分資料取自:
台灣采風樂坊 讓太鼓之達人電玩原聲帶別有風味 - 維基新聞,自由的新聞源
采風樂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第9話



噢噢!!是美里再多一位前輩角色!



由於當時由乃未入向陽莊,所以先用尋代替。



話說這叫做現眼報?

說起上來沙英兩年前看似也沒太過注重體重這回事,可能是因為日久變人妻的關係?
另外破壞公物,絕對是有報應的(手震的意味)

相關閱讀:
A Blog of やまたま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第9問 「キスとバストとポニーテール」



老實說,即使是2000冊A本也好,有一個書櫃也好,也不是完全能收藏得密密實實的。



這個姿勢無論怎樣看也非常糟糕,即使是性別/位置轉換了也好。



......573會非常傷心的wwww



由左至右:情婦、偏房、正室......
你說有一個奇怪的人混了進去?誰知道呢wwww




果然,粉紅切開永遠都是黑的。



基本上這個反應的原因其實不正正就是將身體看個夠本吧www

-吉井玲17歲意外的人妻+色情。
-事實上這個傢伙還有(吉井外遇時)暴力這一點,不過這點沒做出來是甚為可惜的。
-姬路的黑化傾向越來越明顯了。
-最後的試卷......會開第六期的flag嗎wwww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ソ・ラ・ノ・ヲ・ト 第9話



倒是今話這場面意外的可以成為好素材。

只是有一點比較納悶的是,為何皇族身亡的理由可以來得這麼兒戲?

相關閱讀: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はなまる幼稚園 第8話



這個年頭只要家長認可,光源氏計劃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
只是數量嘛......找到也不是問題,前提是要找到才行。

相關閱讀: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