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相關]采風樂坊季曲系列歌曲介紹

原貼轉貼自個人的plurk,
先在這裡淺談三首采風樂坊的歌曲。


首先是季曲 ~Seasons of Asia~,個人覺得三首季曲系列中保留得最多中國味道的就是這一首。當中的二胡、percussion電子樂器的配搭非常一絕,起伏位掌握的非常好,聽上去充滿活力卻又不會沉悶的曲子。譜面方面,表譜面單純跟隨主音樂,以8分換手為主,而裡譜面相比起裡譜面,則多了少許的複合和主要的體力運用。


蓄勢 ~GEAR UP~相比第一首來說搖滾味比較重,以嗩吶為主打。相比起季曲的經常起伏,蓄勢則正如其名一般儲了一段短時間之後不斷高潮,整首曲甚高亢的感覺。值得一提,在鬼級譜面中,表譜考驗的是譜面分析的技術和轉手,而裡譜考驗的是體力運用。


蛻変~transformation~作為在太鼓13的新作,意外的慢和作為隱藏曲存在。整首曲分為平常的簫和高潮的嗩吶兩個部分,兩個部分的演進正好體現了蛻變的主題,或許今次曲目所指的,是蝴蝶的演化過程吧?

在此再簡單介紹一下采風樂坊這組織。采風樂坊成立於1991年,由團長黃正銘帶領,以胡琴、笛子、琵琶、古箏、揚琴與阮弦等組合而成的動人音樂,在台灣多次的演奏會中獲得肯定。在太鼓經常以POP系、搖滾和TRANCE系音樂為主的現在,以融合中國古風音樂和現代搖滾音樂為主的季曲系列無疑是一點紅。在這裡先期待蛻変的裡譜面好了。

延伸閱讀 & 部分資料取自:
台灣采風樂坊 讓太鼓之達人電玩原聲帶別有風味 - 維基新聞,自由的新聞源
采風樂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