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最終話「Dear My Friends」



RumbleBee?



嗯,好美的流星。

終感:

首先容許我說一句,J.C.不愧是原作破壞者(オリジナルクラッシャー,能力絕大的意味)。

從第一話美琴表現得非常燃這一點來看也是相當的不妙,雖然未進入幻想御手篇的劇情是相當的平淡,但不代表不好看,應該說J.C.將資源投放了在這裡才有這樣的成果。幻想御手篇的劇情來說對於我來說是合格線以上就是。

劇情方面的最大爭議莫過之後的一堆原創零碎平淡生活篇+Skill out+這一個所謂正經的展開。去除了那邊未完結+受爭議的妹妹篇固然能避上火頭,但出來的結果是這個平淡劇情編排得不倫不類,說得正路一點,就是為了充集數而出來的劇情。除了這兩話這所謂正經的展開和skill out之外,有少部分沒寫感想(或語氣非常重)的話數我都是靜音背景播放。這編劇某程度上來說,其實應該拖出去打的。

原作破壞者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將原作主要角色路人化,再將這些其他路人角色注入人氣,出來的結果就是佐天、初春、回法、和anti-skill兩人的人氣過分的高(由其是佐天),反之主要角色除了有戰鬥的時候基本上完全的放置play,正傳的角色則完全變成了和姬神一樣的存在。不過就算這樣也好,最可悲的其實就是最後為了趕戲而腦殘化的木原。

即使有這樣的角色人氣,配上這樣的劇情其實是相當的令人無言。不過部分編排得不倫不類的劇情倒是寫得不錯的。最後要說的是: J.C.你原創劇情的水準麻煩不要令人爭議和整體水準好一點行嗎?

最終評分: 6.5/10

相關閱讀:
Alpha's BLOG
回首展望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