けいおん! 最終回「軽音!」




在此刻,我為唯有這樣的妹妹淚目。



這就是所謂M終有一天會變成S的道理?



姊妹吸收說再一次在這裡得到認證。



先不說在浴缸放龍蝦這件事,唯究竟可以在哪裡找這麼多龍蝦?




(鼻血中)

最終話又玩首尾呼應,不過京都在這方面總是做得很好。

終感:
或者是沒看過原作的關係,劇情給人的感覺有更大的連貫性,不再是之前的幸運星般除了原創話之外就是變得鬆散,可見京都有汲取上次的教訓,在四格漫的劇情處理上更見進步,更何況以進度來說可用的比幸運星更少。

整套番組間中故意來像是秋山澪的MMQ,或是梓貓的貓叫般秒殺一票人的賣萌要點外,大部分時間也走輕鬆的路線。除了間中幾話來個嚴肅正經或是百合等的原創劇情,有時更會故意花上一話的大部分時間去描寫。對我來說有好有不好,好的是能深入描寫角色,壞處則是破壞了整體的氣氛而導致違和感。

整套番組的故事根本就是披著音樂這個羊皮而走去賣萌和輕鬆的狼,而萌和輕鬆的劇情不可不承認是京都的強項。想當初部分人也擔心這番組和幸運星一樣的結局,而就以各方面的結果看來,似乎是我憂慮太多。

不可不提的是,連帶nico上的相關MAD有著不錯的數量和播放數,以及這套番組帶來的商品效應也不可小看,由耳機、樂器以至相關CD也有不錯的銷售量。除了能說京都在寫實這方面已經架輕就熟之外,已經想不到甚麼能夠形容。

總結來說的話,這套是一個不錯賣萌的輕鬆番組,愛好此道的人會津津有味,但真的想看音樂的人或者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高中生要去武道館還是一段漫長的路。

接著下來是評分時間。
總分: 9/10

+5 うんたん(拖走)
+4 梓貓
+3 唯
+1 MMQ
+1 百合魔眼
-2 嚴肅劇情
-1 暴走佐和子

P.S. 話說TOA已經著手此番的拍攝工作......估計也是百合居多,因為K-ON裡根本容不下男生wwwww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楓葉下的ACGN日誌冊
逍遙馮友@有馬二絕望頻道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