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30問

好了,我承認這支棒是由R大那邊偷過來的XD

1. 請在填寫前,於最上面貼上目前最萌的動(漫)畫角色。
說真的動(漫)畫還真是沒有萌的角色,遊戲和小說反而還一大堆,
不過要貼的話就貼以下這張吧。


2. 請勿必秉持著被打死也要誠實作答的精神填寫;不知道、沒有或沒研究的領域可以不作答。
了解。

3. 填完之後,請指定五人於部落格填寫。
想看的可以看,想接的可以接,就這樣。

Q1. 請問你的年齡與性別分別為?
年齡:17歲又1461日以上(爆)
性別:男

Q2. 陷入ACG界多久了?
要說的話都是由中學二年級開始,不過在那時接觸的還是遊戲居多,要接觸動畫的話都可以是由中四、五開始的。

Q3. 你的特殊屬性是?(蘿莉、正太、眼鏡控……等等)
貓耳+女僕+眼鏡娘,這組合對我來說可是一擊必殺的程度(喂)
傲嬌+小惡魔,雖不及前者但都有很大的殺傷力。

Q4. 你具有腐或宅的基因嗎?
宅的話基本上即使有或無都無所謂,反之腐的話因為到現在不能接受,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基因是肯定的。

Q5. 你是否會自己創作原創作品或是同人作品?
有這樣的打算,但不是在畫的方面,反之會在寫的方面。現在腦中至少有四份計劃書在,但苦無實踐的機會,主要原因都是自己懶。

Q6.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漫畫。
浪客劍心 - 其實我第一本看的漫畫是這個就是喇,說真的這麼長的漫畫我真的沒興趣追,唯一看了的是CCO志志雄篇中間那幾話而己。

蠟筆小新 - 這套不應該給小朋友看的漫畫我卻在5歲時就看了至少10本了(掩臉),不過以一篇搞笑的漫畫來說,意外地有性教育的題材,故事都是偏向輕鬆的一類 ,另外這作品的主角都是給我知道矢島晶子這個人的契機。

keroro軍曹 - 印象深刻都只是吉崎觀音的人設而已XD

龍珠 - 作為第一本正式看的熱血打鬥漫畫,也是由無印至Z完食的一套。

封魔幻想 Exorcist - 這篇是唯一一篇我還有在雜誌上不定期觀看的漫畫,雖然線條幼嫩,但影響我創作的是故事背景。

事實上我正式追看過的漫畫20套也不夠,能舉出這些名字來已經是萬幸。

Q7.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動畫。

CODE GEASS - 我承認突然搬這個出來是有點......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認識谷口風格的作品。

Gundam W - 某囧人組織的原型有可能出自這裡就是,雖然人設真的不是太吸引,但勝在故事搭夠(雖然最後那幾話沒看就是了)

蠟筆小新 - 理由同上XD

Pokemon - 想當年為了這個不眠不休在一日內將一隻5 lv的小火龍練到70lv XD

ドラえもん - 基本上是每一個年紀都有看的動畫(爆XD)由5歲開始已經在三色台看了,直到盧小姐病逝之後都有看。可能是超過幾年的怨念吧,我總覺得盧小姐配大雄配得比較傳神。

好了,我承認有兩個是用來塞位的XD

Q8. 請寫出最喜歡的三部機器人動畫或漫畫。
真的要講的話其中一個是GUNDAM系列,不過當中以GUNDAM G和GUNDAM W 較為深刻。

新世紀福音戰士,太經典了,不知由哪裡開始講起好XD

勇者王,這是sunrise的騙錢作,不過這是我唯一能由頭看到尾,連OVA的汁都用來送飯的動畫XD

Q9. 請寫出心目中最可稱之為「神作」的動畫。
暫時沒有。

Q10. 請寫出「雖然廣受歡迎,但我還是不能接受」的動畫或漫畫。
GSD(爆),但這套的廣受歡迎似是週邊商品多一點XD
雖然我只看到23話就看這部,不過我真受不到這故事,A大惡搞版例外XD

Q11. 請寫出你認為娛樂性最高的三部動畫或漫畫。
銀魂、Shining Tears X Wind、蠟筆小新,單是前面兩個已經可以讓你成就阿虛的境界,後者則是「少少咸,多多脆」的有色笑話,不過單是娛樂性一詞本人是覺得好難定義......

Q12. 請寫出目前最希望重播的三部動畫
你要我不斷吐糟三色台然後送膠刀膠叉過去嗎XD

Q13. 請寫出認為最經典的動畫歌曲五首。
Just Communication - GUNDAM W的初期OP,個人來講是只要一聽就會覺得是神作的作品。

ドラえもんのうた - 說其經典也沒有人反對,改編版旋律也得以保留的一首,不過始終最喜歡的都是日文版和香港版。其實會選這首的原因是因為7歲那時經常聽人唱「人人期望嘔白泡」那個惡搞歌詞XD

だんご大家族 - 會選這首是因為怨念XD

タイプ:ワイルド - Pokemon的ED(雖不知道是第幾個),不過當時播的時候ed是沒有美化字幕的說,亦是當時我比較喜歡的一首曲目。

CHA-LA-HEAD-CHA-LA - 影山大叔最經典的曲目,經典程度不用多講,像我這些年紀的人有看龍珠Z就會明白XD

Q14. 請寫出今年最喜歡的三部新番動畫。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狼と香辛料
南家三姐妹 ~再來一碗~

Q15. 請寫出目前最期待的新番動畫。
CODE GEASS R2 - 會選這個純粹因為怨念XD

我家有個孤仙大人 - 同上XD不過小說寫得不錯就是,雖然暫時只是看了第一期......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 同樣對此作有非常強的怨念XD只要此作變雷,我可是會殺了製作組的。

Q16. 請寫出最喜歡的一款戀愛遊戲。
唯一玩過的只是櫻大戰而已......

Q17. 請寫出目前最想玩的三套遊戲。
太多了,如果以各平台來計的話:
PC - Lost Planet、Half-Life 2、東方系列XD,但前兩者對硬件要求相當高,而後者想入手則沒時間XD

家用 - Armored Core FA、Devil May Cry 4、Ridge Racer 7、Ace Combat 6、Trusty Bell~蕭邦之夢~、GTA 4等,但目前真正期待的只有Armored Core FA和GTA 4,但在沒有XBOX 360和full hd電視的情況下一切只是空談囧

掌機 - めっちゃ! 太鼓の達人DS 7つの島の大冒険(NDS)、MONSTER HUNTER PORTABLE 2nd G(PSP)、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A(PSP)、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NDS),理由我不多講了。

街機 - 太鼓之達人11、Wangan Midnight Maximum Tune 4(喂XD)前者也希望入亞洲版的,但最好連同日文版一起保留,畢竟我對這代的怨念在於熊蜂之飛行以及幻想即興曲而已XD 而後者還未出就不多講了。

講著講著已經超過了3個,其實將題目改一改會否比較好呢XD

Q18. 請寫出最喜歡的一位動畫音樂製作人。
動畫音樂製作人的話就是梶浦由記,她的音樂有很強的聖詩風格,但認識她的音樂都是只限於舞-HiMe和TSUBASA系列而已......

雖然無關,但遊戲音樂製作人方面我比較喜歡的是神前曉和古代祐三。

Q19. 請寫出喜歡的聲優,男女最多各十名。
男聲優有福山潤、櫻井孝宏、置鮎龍太郎、若本規夫等。
至於女聲優則有水樹奈奈、田村ゆかり、井上喜久子、伊藤靜等。
男聲優方面,福山潤和櫻井孝宏的聲域夠廣,前者在配魯路修時的奸角聲音和後者帶有少許柔弱的聲線是個人所喜愛的,置鮎龍太郎則是強氣方面的,至於若本不用多說了吧XD
女聲優方面,前兩者既有廣闊的音域,歌唱功力也好,且田村ゆかり在配光/閻龍時的聲線具有深刻的印象(喂)。伊藤靜則是最喜歡她那種像是大姐姐般的聲線,但溫柔的聲線像是Rockman ZX系列中的Pandora也能發揮自如(扯遠了XD),至於最後的井上喜久子除了因為她的資歷外,最重要的是她那般溫柔而且賢淑(甚至有點像人妻XD)的獨有聲線,能夠治愈個人的心靈XD

以上是抄回以前寫的另一篇文的XD

Q20. 請寫出五位最喜歡的聲優歌手。
水樹奈々 - 拋開被人追殺這一點(啥)她的聲線真的非常硬朗,活像是一個開朗的女子一般,基本上對於她的聲優演出和歌唱事業,個人都可以給予她相當高的評價。

茅原実里 - SOS三人娘中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歌唱能力也是三人中最高的,雖然其聲線比水樹奈々還要硬朗。

栗林みな実 - 嚴格來講她算是歌手多一點,參與的角色反而不太多。我比較喜歡的是她那像求學少女時的聲線,配上抒情歌更是一流。可惜的是她的live能力低下,而且我不喜她近年來有些非常暴露的衣飾。

榊原ゆい - 基本上為了填位才寫這個的XD,不過她的歌唱能力也很好就是了。

田村ゆかり - 蘿莉聲和姊姊聲都有,任君選擇,不過唱live的能力嘛.......

這部分要寫的真多、像坂本真綾、牧野由依都在考慮之內,但是由於聽她們的歌不太多就算了,反正全都是女聲優嘛......

Q21. 是否看聲優見面會看得興奮尖叫,被家人及朋友投以怪異眼光的經驗?
不會,雖然我控部分聲優。

Q22. 是否有其他喜歡曾唱過動畫、電玩主題曲的歌手?請寫出。
太多。不過要說的都是佐藤美香、micazo、山脇宏子等。佐藤美香的五首ミカ系列我都喜歡,但最喜歡的是エリンギのエクボ和ねこくじら,micazo的則是軽いざわめき,山脇宏子的就是銀の意志 金の翼,是個人覺得的神曲之一。

還有一首エンジェル・ドリーム也是神曲,可惜總是找不到主唱者的名字......

Q23. 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三套日本輕小說為?
Tiger X Dragon、仰望半月的夜空、乃木坂春香的秘密,說起上來我看的輕小說還真的少啊......

Q24. 有買動漫畫及電玩公仔或其它周邊的習慣嗎?
五年前還有的,現在已經很少了。

Q25. 是否定期參加CWT或FF等同人販售會?
CWHK因為是組織的關係所以要去XD至於FF有打算進軍,不過這是至少兩年後的事。

Q26. 有COSPLAY的經驗嗎?如果有,請寫出COS最滿意的角色。
沒有。

Q27. 踏入ACG界之後,最煩惱的事情是?
寫不出感想和不夠時間,這兩點可是ACG Blogger的大敵啊(笑)

Q28. 踏入ACG界之後,最難過的事情是?
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在現實世界中。因為以前讀的文法中學基本上大部分學生都是偏向CANTON-POP一類,對動畫和動畫歌曲有愛的人少之又少,以致當時交到的朋友少之又少,現在上到大專上算是好一點。

Q29. 最相信由動漫畫衍生出的名言是?
我只記得的是「MS的性能差並不能勝負的絕對條件」,這句話其實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延伸,放在那裡也是絕對適用的句子。

Q30. 最後,請寫出最想對同領域的夥伴們大喊的話吧!
多多指教了M(_ _)M

嗯,就這樣吧。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