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個說不盡的年份+本博三週年



11月尾回個神來,發現自己忘記了寫三週年賀文,所以在這裡補回就是。

==========================================

老實說,一個blog放置三年都可以說成三週年,但三年用心經營卻不是只是一件蛋糕的事。
雖說近期因為沉重之內外事導致更新緩慢,達不到我一向以來「一日至少有一篇文章」的要求。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自己沒心情又去寫的話,結果出來的是我自己都不能接受的東東......

嘛,總之在之後請大家多多指教就是了。
==========================================

這一年的回顧,就由遊戲開始。
-除了青二Production之外居然還請來C.C.和強力若本的F廠
那隻遊戲的確不錯,但比不上第一代。在耐玩度這方面,只是依靠收集物品這點已經比不上。
我只是覺得如果第一代姊弟們的戲份如果是這樣空氣的話,那麼出場來幹麼?

另外我最想吐糟的是,放這麼危險的黑珍珠進博物館裡面,沒問題嗎?

-還是一貫起用青二Production聲優的F廠名作重製版
比較可惜的是,除了戰鬥之外,其他地方沒語音。但重製版的水準和那時一模一樣,只是音樂和畫風改變了。
我還是納悶白石涼子為何永遠也配一些中性角色......

說起上來,七大魔王隔整整超過5年才說明了2個,說齊七個的話?豈不是等到我有子女之後?(如果有的話)

-現代四人戰場記2,當中有兩人老馬致死
最近玩的遊戲,無論畫面、音樂和操作性都相當的好,令我不滿的是單人模式太短和那線上模式而已。

-Rockstar或者會視這一作為試金石(NDS版本的意味)
叫好不叫座的作品,只怪Rockstar放錯了平台。
不過在系統和遊玩之上都有一貫GTA的風格,如果故事再長一點就更加完美。

-GTA3引擎下的最高峰之作
知道這是甚麼的不要問我為何會玩回這隻舊到不得了的作品。
系統上最完美,故事意外的長,自由度都相當高的難得佳作,
其中最大的賣點是高手們自製模型套進去遊戲裡,想起上來以往我曾經和pad長以某姊妹們一起作戰......

-這才是正牌進步作的模擬系列
滿分,如果沒EA在的話。
今作的重心由家庭變成了社區,變相來說自由度也大幅增加了,但玩家們卻是相當受落這一套。

但是我的工作是建屋公司員工,而且是樂在其中的那種。

-52個孔明
......你沒有興趣知道,就算有,你沒有興趣想玩,就算再有,你會發現這世界的KUSO GAME其實是相當的美好(認真)

街機遊戲篇:
-越來越無理化的太鼓
我只是想問,燎原、裡小熊、萬聖節那些譜面出來是貪好玩的嗎?

-丘比子
普通的進行中。

個人總評:
這一年忙得異常要命,
先是DirectX和XNA這兩個東東的Project忙得我團團轉,之後還有同人的事宜要辦,而且每逢活動之前,更是如此,即使我這是做打雜的、做背景的、排版的。
今年年尾,在我自己身上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東東,不過也令我自己反思到,自己要達成夢想,所欠缺的是甚麼。然而最大問題是,錢和時間永遠是相對的。
但是這一年,我的收獲都不少,先不計算用來放的XBOX360手掣:
-愛女
-對於遊戲引擊的了解,未來遊戲行業面對的困難和可行性
-一部新手機
-不少的同人誌
-香港同人場還未有開發的最後空間
-不少的太鼓次郎譜面
-人際關係

關於最後一點比較想說的是,無可避免的,在同人場交的人有時是基於利益關係上,至少來說大部分還是可以說用交流來形容。
知心朋友?幾個就夠不用太多,太多要應酬的朋友有時是一種負累。
「另一半」這詞就算不提,家人過了5,6年之後還是在不斷盤旋給你。不過既然決定隨緣,那麼繼續隨緣下去,反正我不關心。

未來一年的目標:
這五個字根本說不準,但還有大體的東東在。
-jubeat ripples(升上白金,同時完成CLEAR MASTER稱號)
-太鼓(繼續在上游水平奮鬥)
-編程和網頁(學更多的心得,消化更多的書)
-平面設計(在這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未來自己會將根本沒用過的新站再改組一次。

現在寫這句之時是0:28分,祝大家2010年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就此結筆,玩SimCity去。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