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球社!(02)



作者: 蒼山サグ
插畫: てぃんくる

內容簡介
在社長遭到質疑為蘿莉控事件的一個月之後,這幾天周遭的傳言總算沉靜下來了。為了幫助那五名讓自己再次重燃對籃球的
熱情,恩高如山的少女,昴再度成為慧心學園籃球社的教練。為了讓她們能夠更加地成長,因此決定在小學裡舉辦集訓。
然而必須解決的問題卻堆積得如同小山一般高——
「呼……在看耶,昴大哥在看這邊!」
「人家,希望讓大哥哥看呢~」
「……算了,阿昴他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嘛。」
「嘿嘿,紗季是怎麼想的呢?」
「等一下,我對那種事情還沒有興趣!」
看來還有更多帶有各種含意的問題,堆積得如小山一般高……!?
即使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依然還是充滿活力的青春運動喜劇第二集!

======================================

我說啊,智花和昂兩位,你們兩個乾脆結婚吧?

隨手揭書中一個角落,看見的不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姑且是吧......)互相交流,就是智花熊抱昂又或是反之即走去夜襲宿舍(就算有正當的理由,夜襲就是夜襲沒錯),基本上這兩人將在看小說的仁兄怨念化了......而且智花的行為不知為何總令我覺得有種越來越人妻的感覺,由其和昂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更甚。嗯......雖然這線不是重點,但如果沒有的話,那肯定是在欺騙一邊看一邊怨念的讀者們。

今次由於可以名正言順地「掛羊頭賣狗肉」,在籃球的著墨其實比上一期更少,取而代之,勉強能當作做主線的則是夏陽和真帆之間的關係。基本上,只要有帶特殊眼鏡去看的話,如果他們兩個沒立起旗幟的話,那是騙人的。他們兩個之間的「小朋友吵架然後因契機和好」基本上可以用老梗來形容,卻意外的令我看得相當開心。其實本應可以在此對他們兩位再著墨一番的,不過這樣都不錯。

今期的新女角是典型的青梅竹馬,雖然其設定是OO但在てぃんくる的手筆之下根本除了飯碗之外其餘和小學六年生一模一樣......拋開這點不講,其出場雖說有鮮明的印象在,但今期著墨不多確實是可惜之處,感覺上就好像出來是做個交代一般......不過既然出了場的話,我比較期待接下來和小學生們的對比......

今期還是值得一看,只是你沒有對第一期時那麼大的期望的話。

p.s.てぃんくる即使是正太都能畫得像個蘿莉這點我已經難得吐糟了......

相關閱讀:
類(るい)は友(智)を呼ぶ---縹緲孤鴻的物以類聚之涯

2 留言:

colhome 說...

還在奇怪為什麼點閱率增加的有些異常,原來是被打廣告了啊XD。
就我個人來講,還是希望這部作品在籃球方面多下點功夫,畢竟自己也算是個看NBA的球迷。
純賣萌的愛情喜劇的話,這部就失去了自我的特色了。

kkf as NekoCon 說...

>純賣萌的愛情喜劇的話,這部就失去了自我的特色了。
+1

其實既然放了青梅竹馬這角色下去就麻煩描寫多一點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