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發表]太鼓の達人教學文 - 基礎教學篇(竹級)

今次要講的是竹級最基礎的部分。最多部分的鬼級也是要遲一點才講的說wwww


竹級的特色
-魂條上升速度是四個難度之中第二快的
-良、可的判定是四個難度之中比較上不嚴苛的
-合格線在魂條由左數起大約70%的位置
-天井分數比起花級還要高

正如「萬丈高樓從地起」這句話所講的一樣,竹級是接著下來所有難度的基礎,所有技巧(比如說轉手和連打)也是。

竹級基本上音符數量比起梅的還要多不少(廢話),12分音符的3連音及5連音經常出現,表面上很簡單卻是很考剛剛上竹級的玩家,由其對於節奏感不足或是轉手不熟的玩家可以看見由良->可->不可的慘事,在節奏快的曲目如三姑奶保さくらんぼ更明顯甚至不能合格......

入回正題,如要輕鬆應付,聽音樂去玩固然是一個方法,最重要的是從中學習到節奏感、拍子的時間以及感覺,此外,在這時練一些基礎性的轉手都是非常之重要的。很多時會看見一些人左手打藍右手打紅,這個方法在竹級可以應付,但是去到樹級的時候,這種打法會令進步嚴重拖慢,由其是三連打。

說了那麼久,還未說竹級有甚麼曲可以練呢......
-大部分J-POP,入門歌曲為《夏祭り》
-遊戲音樂如《もじぴったんメドレー》、《GO MY WAY!!》
-古典音樂
有信心的可以挑戰原創音樂。


下一次我會先講轉手和握棒的方法。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