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這164大元真的食得好飽。

當然在這裡並不只是放一張去大排檔開公數消費的照片,而是說回一些廢話和之後的發展路向:


遊戲開發相關

話說自從6個月之前已經下了很大的決心去踩這個坑,之不過是去到現在才真正的踩下去而已(拖走)

真正踩下去的源頭雖說源於小學四年級時一個狂想,但到了三年前才知道「要做好遊戲開發先做好編程」這個事實,而且是相當不好玩的事實orz

話說一年前碰Java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太習慣於Java的便利性,事實證明當我學C++的時候這個感覺是正確的wwwww 相比起Java,C++功能是超級的強大,但都相當的難用,由其是指針這種危險的強大東東都花了我不少時間走去摸索,再加上IVE那裡根本只求你拿一張證書走人,如果不加上自學的話其實能學的東東都明顯的有限=_=

會說這番廢話是因近來在碰Win32 & COM有感而發。不過最要命的是其只是DirectX的基本,更糟的是連如何掌握vertex都沒搞好wwwwww

會碰DirectX無非都是為了將來的(同人)遊戲開發更理想就是,雖然一想到還有XNA+C#和OpenGL就頭都大了,套句老套話,為夢想付出的確是一件值得的事。

雖然Windows平台不能碰iPhone SDK的確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拖走)

個人博客的路向

私人相關Blog的連結部分除了兩個用來放(喂!)的連結外,最近多出的一個表面都是用來好看但實際上不是如此(茶)

最初的打算,是只有一人負責的同人遊戲開發組織。那個Blog除了不定期發佈個人開發的小型遊戲外,也會講一講編程心得,以及比較新奇的--從遊戲看編程如何實作。不過近來事忙,要在那裡花工夫,似乎比想像中花多上兩個月的時間,但也會盡力就是。

何時能在同人活動中發佈一個像樣的遊戲?天知道4年後COMIC MARKET會否還舉辦呢......(拖走)



總而言之,

日後三個Blog會跟循以下的方向走:

鳳凰與黃龍之地(也就是本博)
-動畫/輕小說/漫畫相關的短評/詳細評論
-遊戲的評論/後感/心得分享
-不定期的niconico分享
-owata/次郎的發佈
-心情雜談
-同人相關的宣傳
-其他

難波公園(赤坂警署) -- (不定期更新)
-心情雜談
-不定期的niconico分享
-婊文(對象當然是那個平台和以往的黑歷史)


Project Amatsu - 天土遊戲製作計劃 -- (不定期更新)
-習作的不定期發佈
-發佈小型作品
-遊戲編程、計劃相關的分享及雜談
-同人相關的宣傳

在寫完這些廢話之後,我又要踏進功課地獄了Orz

0 留言:

發佈留言